沐叶

江东旧梦十年

【王者荣耀百合情24H】【2:30】花轲《两个世界一个人》

    “一群废物!”花木兰脸上浮现出愠怒的神色,重重地拍了下桌子,这次她是真的动气了。得益于出色的领导能力,她带领的小组向来是公司中最出色的。可也正因为这种出色,渐渐让手下的员工变得飘飘然,甚至生出了异心。她环顾四周,冷笑着开口。“真以为别家公司花了大价钱把你挖过去,就会把你当主心骨一样供起来吗?”
     “天真!”
     花木兰把手中的笔摔在地上,脆弱的圆珠笔发出清脆的声响后便在地板上碎成了两半。她轻笑一声,语气中带着刺骨的寒意,让人觉得浑身发冷。“你难道觉得他们看重的是你的个人能力,才愿意不计后果的挖你?真是搞笑。”
     “他们最看中的,是我们这个团队合作这么长时间的经验以及配合能力,也正是因为有这些才让你们显得比别人都出色!离了这个团队,单凭个人在社会上摸爬滚打,你们就和外面那些拿着简历来应聘的大学生没什么差别!”
     员工们听着队长的训斥,一个个噤若寒蝉,不敢发出一点声响。花木兰缓和了情绪,看着心虚垂头的员工们,心中突然生出一股无力感。她心中比谁都明白,如果一门心思想离开,单凭自己的这几句话是劝不住的。她们都是她手下的组员,大家一路摸索过来,取长补短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与地位,如今也要散了吗?
     花木兰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她说什么都没有用,再怎么生气也没有用。深重的无力 感笼罩着她,就连呼吸都有几分困难。
     整个 会议室安静了下来,所有人都在讶异为什么女魔头不骂人了,几个人互相以眼神示意,在心里分析到底是为什么。
     许是气氛太过压抑,手机闹铃的响起仿佛在这个会议室划了一刀,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
     花木兰这才意识到时间到了。
     今天是她和爱人约定好的视频通话的时间。她们各自的工作性质不允许两人经常见面和语音,两个人没有见面已经有三年之久了。唯一的慰藉也只有每个礼拜的这个时候的视频通话了,这个时间是两个人一起挤出来的空余时间——一个小时视频电话。
     可是今天,她可能真的没有任何精力再去面对这个电话。
     员工们和老板相处了这么久,自然也是知道老板的习惯,这会儿自觉的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阿轲的视频请求很快发了过来,花木兰下意识点了拒绝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干了什么?拒绝点出去之后,花木兰心里还有一点点隐秘的欣喜,希望阿轲不要再发视频过来了。
     可惜,这是不可能的。
     阿轲的视频再次弹了过来,花木兰这会儿只能接了下来。果不其然,阿轲在质问她刚刚为什么挂电话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小野猫从来都是性情暴烈的。这一开口就是怼人的话,“刚刚为什么不接电话?过腻了是不是?”
     花木兰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,希望阿轲能理解她一下。可惜了,温柔如水从来都不适合她的爱人。

    阿轲是酒店管理专业出身,前些年不想跟着别人干事了,于是自己在b市开了一家酒吧。酒吧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会被一群小屁孩当做那种不良营业的地方,所以阿轲除了要应付客人还要应付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。(小屁孩打一顿就好了)
     可是这会儿,这个闹事的小屁孩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教训了。这次的是市长的小儿子,她一开酒吧的还真得罪不起。
     也不知道那小子给他爹上了什么眼色,市长直接打了电话过来,告诉她好好招待,将来给她争取一笔投资。
     妈的,万恶的资本主义。
     小屁孩不仅在 酒吧里闹事,还喜欢莫名其妙地打扰她工作。阿轲性子野,不知道忍了多少次,就差点打死他。
     只可惜……这会儿他是万万忍不了了。
     “小兔崽子还喜欢招惹事情?”阿轲随手就扔出一把刀,正好刺在他脑袋旁边一厘米上。酒店里的客人齐唏嘘了一声,似乎是在惊讶老 板娘的好准力。
     高渐离讶异地挑眉,这老板娘终于动气了,忍气吞声了这么久,“轲轲,要不是本少爷喜欢你,哪里来的闲情天天来这找你?”客人又爆发一阵善意的哄笑。少爷似乎是很喜欢在众人瞩目下行事,这会儿浑身溢着得意洋洋的喜悦之情。阿轲勾唇轻笑:“小屁孩毛都没长齐就瞎喜欢人?”
     若是花木兰在场,便会知道这小子现在下场会很惨。每次只要阿轲这样笑,总有人会遭殃。
     阿轲勾了勾手指,示意男生跟上他。高渐离心下一喜,乖乖跟上。紧接着,酒店后门传来了惨痛的叫声,听得酒店里的人心尖一颤。阿轲浑身清爽的走了出来,教训完人心情还不错的回了酒吧楼上,就连刚刚花木兰挂了她两次电话的郁闷心情都丢了不少。

    花木兰又接收到了阿轲的视频请求,她略微整理了一下心情,准备接受质问。结果阿轲惯例照常的问了起来日常琐事。
     阿轲说道,“最近我看中了一个东西,我觉得特别适合你我就买了。”
     花木兰:“买的什么?”
     “一对戒指。”阿轲说的漫不经心,说出来的话却是在花木兰心里泛起涟漪。
     拨云见日,刚刚郁闷的心情散开了不少。花木兰脸上带着几分笑意,“什么时候准备的?”
     “上个月。”阿轲,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   花木兰辞职的很突然,打的底下的员工一个措手不防,他们还未来得及跳槽,花木兰就已经辞职了。
     像是今年冬天的雪,来的总是措不及防。
     “轲,以后我就来吃软饭了。”花木兰站在门口,偌大的雪景衬着花木兰的脸愈发真实。不是梦境……

    阿轲张开双手,朝着自家爱人笑道,“欢迎回家。”

——

感谢

评论(4)
热度(10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